过往D作:TDA7560A双声道桌面功放

机缘巧合,D友提及需要一台功放测试扬声器。于是记起库房里有一台过往DIY的TDA7560A双声道桌面功放。于是翻找出来,于是上电测试OK听了两晚,竟有了些许不舍。

这台功放当时为了自己电脑桌面多媒体需要而作。采用了小巧紧凑的无箱设计,充分利用元件本身结构构造,电源插座,输入输出端子,电位器,电源开关均采用了PCB安装方式。尺寸仅有220MM*100MM*80MM。

由于桌面MINI的设计要求,放大电路选用了ST公司车载功放集成电路TDA7560A,也可选用TDA7850,此两款均被标注为HIFI级别。IC的官方文档为节省空间就不在此转贴了,需要可以在网络上搜索。IC设计为四声道,此应用只选用两个声道,一是已经满足使用需要,二是可以更方便合理地布局。工作电压选用了IC最高工作电压18V,充分发挥了IC的潜能。双肖特基整流桥并联,大容量电容滤波,均保障了它良好的声音表现。

此时功放已顺丰快递发走,发了些图,唠了些话,权当是个留念。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