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D作:低失真电子管前级放大器

开篇先上图,这是一个五年前的D作,当时发布在其它论坛上。设计主打HIFI低成本低功耗。电子管U1和U2,T1组成一个类似差分结构的电路(并不是完全的差分电路),U1工作在共阳即跟随器状态,通过T1构成的恒流源把U1的信号电流耦合至U2,U2工作于共栅状态,和U3组成SRPP电路,经U3跟随器输出较低阻抗的信号。由于三个电子管均工作在低失真状态,又有负反馈的加持,保证了电路的低失真。电子管选用存量极大的6J1,工作电压低,灯丝功耗小,接成三极管状态有良好的线性。

电路的恒流源部分没有用长尾电阻或电子管恒流源而是用国产结型场效应管3DJ7H(也可用2SK246替代)构成。这样的设计可以不用负高压,而是和灯丝电源共用一组负6.3V低压。极大的简化了电路,降低了成本。也可以用三端稳压IC LM317L替代结型场效应管。

制作完成的电路板。恒流源电流建议6-8MA,调整RP1即可得到建议电流值,可用电压表测量R8(100欧)上的电压,建议值为0.6-0.8V。

此PCB尚有少量库存,需要的可以赠送。评论区留言留邮箱或淘宝店铺旺旺联系均可。淘宝店铺链接:首页-DIYtime-淘宝网 (taobao.com)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