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3/300B单端CLASS A2负压及可调栅负压模块

2A3,300B单端一直被许多发烧友推崇,也常被嫌弃输出功率小。推倒重来显然不符合节俭原则,不差钱的例外。其实适当修改电路结构也能事半功倍。比如适当提高输出级电子管的屏阴工作电压就是一个很有效的措施,当然要在保证输出管不超屏耗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在现有胆机前提下,把输出管的偏置由自偏压改为固定偏压就是一个简单的办法,如果同时改机到CLASS A2状态,输出功率会有更大幅的提升。当然上述方法同样适合于新装真空管放大器。

改自偏为固定偏置电压或者CLASS A2,首先需要一组输入电压,在不更换原机电源变压器的前提下,一是可以增加一个栅负压变压器或者利用其它绕组多倍压整流滤波稳压得到,但都会占用机器较大的内部空间,一些紧凑型的放大器无法放得下。二是本案采用的直接利用高压绕组供电。

为了满足高压绕组高电压的要求,输入接线端采用德国菲尼克斯高压专用端子(300B单端)。采用高压碳化硅两极管整流,采用串联式负高压稳压,满足CLASS A2负压负载电流的要求。模块同时有多路输出电压,一是可调稳压负电压(VR调整电压值)输出,满足CLASS A2工作需要的负压。二是两路栅负压可调(VR1,VR2调整电压值)稳压输出。VR,VR1,VR2各自独立调整互不影响,极大地方便了使用。

购买此模组:2A3 300B 自偏改固偏 A1改CLASS-A2 双路 栅负压 可调稳压模块-淘宝网 (taob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