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D作:139电子管接收机收讯机电源

139真空管接收机(收讯机)是军用电台大八一电台的接收部件。上世纪末从使用单位大量退役后流入市场,当时从一位相识的中间商处购入了八台,到货即被玩友瓜分走四台,可见非常的受欢迎。非常有趣的是这些带蜡封原包装的139接收机箱里藏了彩蛋!很大概率可以拆到语录版!

比如这台

原包装包含了接收机,耳机,电源线,背带,备品盒,没有电源。要使用它必须自己解决电源问题。139需要两路电源,1.5伏的甲电和90伏的乙电。于是二十多年来DIY139电源的版本前后不下5个,帮玩家DIY电源数量也很多。

由于早期版本时间较久远,一时无法找回图片资料,只能陆续找到补上。以下电路为最后版本,供大家参考。甲电图示参数电压为1.4V,需要增减电压可改变R4电阻值。乙电为75V(Z3短接时),需要提高输出电压可接入需要提高电压数值相应的稳压管。

使用时请注意不要在电源板上把甲乙电的负极相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